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书斋先生讣告

[发表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温书斋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12221419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92岁。

温书斋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11228830分在北大国际医院吊唁室举行。请参加温书斋先生遗体告别仪式的同志,于当日740分在农学院家属区西门集中乘车前往。

特此讣告。

温书斋先生治丧工作小组

20211224

温书斋先生生平

温书斋教授,男,19299月出生。1954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现东北农业大学),1956年东北农学院研究生班毕业留校任教,主讲《家畜环境卫生学》课程。19823月调入北京农学院牧医系工作,19909月退休。中国民主同盟成员,中国农业大百科编写组专家。曾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一、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二、三届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九、十届理事会理事。温先生毕生致力于家畜环境卫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十分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培养!温先生严谨治学、诚恳待人、学以事人、真知力行,在畜牧兽医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中做了大量踏实、辛苦的工作,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安息吧!温书斋先生,我们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