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各系、室:

全院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暑假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仔细排查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各系室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广大师生要履行好请假制度,学院领导干部假期出京要按照组织部相关要求履行请假制度。暑假期间密切关注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安全教育。严禁接受违规的旅游宴请等活动。

2019722日至831日,共41天。研究生以导师安排为准;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单位,应按照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工作。为确保放假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前安全检查

1.自查

2019722日前各系、实验室、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宿舍和科研场所进行自查,对有门、窗、水、电、药品、仪器设备等安全隐患问题的,要及时向学院汇报,并及时处理解决。特别是对电源、电器设备和线路,以及化学试剂存放和保管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排除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放假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对于在假期内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必须由使用人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表附表1),并由实验室负责人汇总(附表2)后于72216:00前上报学院办公室。各系主任督促教师办理实验室假期使用申请手续,为了保证放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学生必须提交实验室使用申请,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2.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检查

2019722日下午16:00,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各实验室、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宿舍和科研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有问题的场所及时进行处理,并做认真记录。

检查组组长:张永红、郭勇

副组长:李焕荣、胡格、张思明

具体分工:

1.教学场所检查组:郭勇、李焕荣、安健、孙英健、郭凯军

重点检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大地实践教学基地。

2.科研场所检查组:张永红、胡格、穆祥、崔德凤、方洛云以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

3.学生宿舍检查组:张思明、尹伊、彭先勖、各班主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放假期间值班

201971916时至8318时,学院领导以及实验室负责人安排值班,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有情况要填写值班日志(附表3具体要求如下:

1.严格遵守值班时间,在值班时间内不得离京(处级干部离京要履行学校相关请假制度),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能够与值班人员取得联系。

2.认真履行值班工作职责,妥善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事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3.做好值班记录。

三、放假期间教职工安全注意事项

1.党员干部、广大教师严格廉洁自律,不利用工作之便接受单位和个人的钱物;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挥霍浪费;不接受公务宴请、礼品馈赠、旅游等违规的服务或活动;不参加赌博等与职务、身份不相称的活动。

2.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3.放假前,不开放的办公室和实验室的门、窗、水、电关闭,认真检查,不留隐患。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督促本科生和研究生做好安全自查工作,不留不安全隐患。

4.假日期间留校做实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第一责任人。放假前,导师要对自己的学生进行防恐、防暴、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掌握学生的主要活动日程,保证不出现问题。

5.假日期间出行的教职工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遇到未经批准的游行,不要参加、尾随和围观,防止敌对势力和别有用心的人趁机利用,破坏社会的稳定。

6.学生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应全面掌握放假期间学生留宿情况,并对假日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治安全事故的发生。

7.学生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要教育学生加强对所属网络、刊物、宣传板报等媒体的管理,防止被人利用或出现各类事故。如果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应先报主管院领导批准后再报到安稳处备案,备案内容一般包括负责人、参加人员情况、场地器材情况、活动内容(出行路线、日期等)、安全负责人及安全预案等。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9719日印发

 

 

 

附表1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申请表

填表日期:                                        编号:

申请人姓名

教师

 

申请人的指导教师或课题主持人姓名

 

学生

 

 

申请人所用

实验室

 

申请人身份

教师        博士        硕士□        本科生□

系别及年级

 

联系电话

 

论文或课题名称

 

实验内容:

拟用仪器:

使用时间

 

安全负责人(教师)

 

实验室主任签字

 

备注

 

 


附表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汇总表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主任:                       填表人:               报表上报日期 

使用日期

使用人及负责人

使用地点

使用原因

安全责任人
 
签字

实验室管理
 
负责人

使用人

安全责任人

实验间名称

房间号

实验内容

主要仪器设备

 

 

 

 

 

 

 

 

 

 

 

 

 

 

 

 

 

 

 

 

 

 

 

 

 

 

 

 

 

 

 

 

 

 

 

 

 

 

 

 

 

 

 

 

 

 

 

 

 

 

 

 

 

 

 

 

 

 

 

 

 

 

 

 

 

 

 

 

 

 

 

 


 

附表3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值班日志

值班时间

            

值班人

 


 
   值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