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清明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室:

根据学校安排,清明节假期从201945日至201947日,共放假三天,为防止实验室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现将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 各系、科研团队、实验示范中心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负责指挥、协调、处置、上报实验室相关的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

2 清明节期间,所有实验室门上应标明安全负责人,并在学院做好备案。假期中不使用的实验室按规定关好门窗、断水断电;仍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开放登记工作,强调规范操作,实验过程中,要有专人值守,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安全员要做好实验室钥匙的管理,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使用的场所应做到人走断水断电。严禁在实验室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住宿、生火做饭。

3 各相关单位在放假前进行自查工作,对有门、窗、水、电、药品、仪器设备等安全隐患问题的,要及时处理解决,对于重点部位如东大地逐一清查,确保放假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

4 各相关单位加强危险物品和设施的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人。包括: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控的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生物病原体、高压气瓶、机电设备以及危险废弃物等。严格遵守学校以及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领用、使用和实验台帐。

5 各相关单位清除实验室内存放的易燃杂物和生活用品,全面禁止电动车、电瓶车在实验室区域存放或充电。确保实验室不存在火灾隐患。

6 请现处于搬家阶段的中兽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加快落实搬家工作,安排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检查,若存在安全隐患的上报安稳处和国资处。

请各单位提前完成自查、整改。请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通知安稳处和国资处。

校安稳处24小时值班电话:80799034;接报电话:80799110;国资处实验室科联系电话:8079723313401080056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