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维护教室卫生,从每日清晨做起——“不带早餐进教室,文明行为我争先”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教室是我们学习交流的涵养之所,教室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每天早上你是否因为晚起而手提早餐赶进教室?是否因为在课堂上吃早餐而未认真听讲?你可知道随手丢掉的废弃物给教室保洁人员增添多少工作量?你可知道这些习惯正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态度,影响着老师的教学情绪,影响着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着北农人的文明形象。你是否意识到将早餐带入教室正在降低你的品质,影响你的生活?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文明校园,精神净土,需要我们共同创建。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学习氛围,建设文明、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我们责无旁贷。因此,针对目前存在的“带早餐进教室,在教室吃早餐”的不文明现象,我们向全体同学发起“不带早餐进教室,文明行为我当先”的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优秀大学生;

二、早睡早起,充分保证睡眠时间,留给自己充足的早餐时间;

三、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将早餐、零食带进教室,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清理抽屉和地面的垃圾;

四、不在上课期间吃早餐或其他食物,营造一个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让各位同学安心听讲,任课老师专心讲课;

五、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争做文明的北农人!

让我们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共同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

动科学院团委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