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着力营造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20211215日下午15:30,动科学院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在动科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动科学院非毕业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座谈。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蒋林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思明,团委书记尹伊、辅导员彭先勖参会。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座谈会中,动科学院非毕业班各班班长和支书依次就本班同学的学习状态、课堂出勤、课堂师生互动情况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讲述。总体来看,动科学院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较高,大多数学生有较为明确的学习目标;任课老师认真负责,但仍有个别同学存在着学习动力不足,课堂纪律性较差,迟到、旷课等现象。同时,与会学生对实验课、晚自习、考风考纪、班级活动等提出建议。


蒋林树院长针对班长和支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针对2021级新生入学情况,就快速融入课堂,跟随任课教师节奏,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换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同学们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情况进行了询问、特别针对本周六的四六级考试提出了备考建议,且对动科学院非毕业班学生日后的学习和期末考试提出要求。蒋林树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对自己的专业有自信,要时刻以高素质的人才要求来锻炼自己充分展示自己发挥自己的潜能。二是以目标为导向,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之后可以做什么?三是严守考试纪律,拒绝考试作弊。


张思明副书记在会上针对《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作了重点的解读,鼓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班级同学营造优良学风,刻苦踏实,勤奋进取,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质量。


此次座谈会的适时召开,对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过与学生座谈,解决了班级学风建设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