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动科学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更好地引领我院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奋斗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北京农学院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在2020年4月28日—2020年5月4日期间,我院各团支部利用在线网络会议、直播、微信、抖音等多种多媒体形式,开展了“感受历史的温度,领悟信仰的力量”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团旗下宣誓等。



通过组织本次团日活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更加了解五四运动的起源历史背景,继而延伸思考五四运动的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当今疫情期间我们如何应用如何实践。通过对习主席寄语青年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各团支部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在线提交了学习心得和感言。



最后,通过重温团旗下的宣誓仪式,牢记团员的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在一线英勇奋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这也说明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我们青年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动科学院团委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