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杜继红校友在北京农学院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发表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感谢母校老师们给予我的信任,感谢老师们为此次聚会的精心筹备。我是9131乙班的杜继红,非常荣幸,让我能在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在这温暖相聚的时刻,作为动科学院校友代表讲几句心里话。

首先我要向母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感激母校这温暖摇篮中的四年,感恩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我还要感谢同学们的深厚情谊。正是这四年大学积累、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才有了我服务“三农”二十六年的底气。

蓦然回首,依稀昨日才初逢。当年的天真烂漫、渴望梦想、误会别扭、喜悦爱恋、伤心泪流……银杏大道上的欢声笑语、夜晚操场上的挥汗如雨、明亮教室里的寒窗共读、舞蹈课上的尴尬羞涩……转瞬间,记忆中的点点花絮、朵朵浪花,恍然还在眼前。

30年的风雨蹉跎,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从天真烂漫、风华正茂到成熟稳重、为人父母。虽天命之年,依然可爱可亲、纯真犹存;虽相隔相距,依然改不了我们的深情深意。不仅承载了我们无尽的牵挂和思念,也记录了我们成功的喜悦和失意的忧伤。到了这个时候,才醒悟,过去的一切原来那么美好,那么值得怀念。怀念母校优美环境、怀念老师们精彩授课、谆谆教诲和耐心指点,怀念同学们朝夕相处、同窗共读的美好时光,这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早已成了我人生道路上一直向前的不竭动力。

30年的真切思念换来了今天的珍贵重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欢笑、回味当年的天真、当年的幼稚、当年的纯洁、当年向往的美好未来……无不感慨、无不感到由衷的快乐。同学是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无论在哪遇到同学都是亲切和温暖。

忆往昔、思同学、展未来、信心满。让我们笑得开怀、玩儿的开心、谈的炙热、聊的坦诚。真切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虽天各一方,但依然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去创造属于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让“老同学”三个字的分量随着时间越来越重,像陈年的老酒愈久愈醇香、愈久愈甘甜、愈久愈珍贵。

相见时难别亦难、聚散离合都是缘,相知相亲的同学们,相聚虽短暂,友情却永存。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一次梳理心灵的驿站,将这份情意深深埋在心底。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如一颗颗散落的珍珠,在各自领域散发光亮,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助力母校。同学们健康地生活—幸福、默默的奋斗—踏实、保持同学的友谊—快乐。

再次向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师恩难忘似水流长,同学情意愈久弥香。师生情、同学意定会铭刻在大家的心中。

祝福母校!愿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事业中继续为母校添彩。祝福各位老师、祝福各位同学家庭和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