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1996届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董轶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参加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并发言

[发表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石勇,纪委书记李伟书,副校长姚允聪、张铁强,优秀校友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96届毕业生董轶博士,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石勇主持。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6级研究生赵天义同学发言。他结合在校学习六年的经历,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用心感受淳朴的师生情,同学情,珍惜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青春岁月;二是确定目标,坚持学习;三是好好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四是注意锻炼身体,以更好地完成学习科研任务。

新生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专业2017级新生相明云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北农人?”的思考:成为厚德载物的北农人、成为独立思考的北农人、成为自强不息的北农人、成为勇于担当的北农人、成为知行合一的北农人。去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去做更好的自己,凭借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为我们这所校园注入更多的活力。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胡勇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不仅要有争取发展的创新精神,还要有为了实现理想自觉忍耐一时的困难与挫折的意志;学会把握情感,理智地处理问题,在生活中学习微笑和快乐。他叮嘱同学们热爱并追求自由的同时,也要尊重母校与老师,切不可随心所欲或孤芳自赏不合群。他祝福同学们发掘自己的潜能并提升自我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

优秀校友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96届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董轶博士发言。现任芭比堂动物医院连锁机构CEO兼总经理的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北农学习的经历和毕业后多年创业的发展历程。他建议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和人生职业规划,排除一切干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要把人生的理想同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做出人生正确的选择,更好实现人生的价值。他祝愿新生在北农开启人生新的起点,开启为自己和国家担当未来的征程。

校长王慧敏讲话。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1880名本科生 、424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新生提出了大学第一问:“大学是干什么的?”并指出,大学教会我们更多的不是知识,而是让我们学会成长,摒弃浮躁,做更好的自己,大学的本质就是给学生更多的成长机会和更好的成长平台,培养有思想的人才。

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瞄准毕业后的走向、立足当前的学习计划,从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做好科学的规划,不虚度光阴,要学有所成。二是调整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调整学习方式,强化自我管理,提高自学能力,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崇德修身,遵规守纪。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牢把握道德底线、纪律红线,明德修身、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抵御不良诱惑,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全人格品质。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昂首未来,逐梦前行,开启人生新的里程碑。

党委副书记石勇在主持开学典礼时指出,欢迎朝气蓬勃的新生,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了这所学校。这里有浓浓的书香,这里有年轻的期望,这里有奔放的激情,这里有真诚的师生员工,期盼和大家共同成长。希望大家牢记住校长的嘱托,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北农校训,珍藏起以前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摒弃掉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希望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的北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