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动科学院喜迎60年校庆系列报道之六】动科学院邀请8131班校友范立冬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喜迎60年校庆系列报道之六】

动科学院邀请康美包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运营总监、

8131班校友范立冬作报告

6 月14日晚6:30在图书馆报告厅,我院特邀康美包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运营总监、8131班知名校友范立冬为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琳、副书记牟玉荣、辅导员尹伊和翟寅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范立冬校友跟大家介绍了自己自大学毕业以来的就业创业经历。他曾在多家国际知名外企工作过,如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西得乐机械有限公司、

利乐公司等,也曾自主创业,现担任康美包(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运营总监,具有丰富的择业、就业、创业经验。

范立冬校友跟大家分享了工作30年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在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工作应聘过程中一些技巧。他指出,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在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沟通与协作是每名大学生走入社会应具有的基本素质。接下来他又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择业、就业的经历,希望能对同学今后的毕业后的规划有所启示。同时,曾在多家知名外企担任过高管的他,给同学们讲解了用人单位所看重的应聘者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在校或者兼职实习期间能够进行培养和锻炼,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在报告结尾,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范总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有的同学问及了关于面试环节设置上的问题,有的同学则有考研和就业选择上的困惑等等。范校友都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格外活跃。

通过这次报告,引发了同学们对今后的择业和就业的深入思考,同时也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需要着重锻炼和培养的能力,同学们均表示很受启发,收获颇丰。

动科学院

2016 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