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动科2016新生引航之六】动科学院举办2016级专业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0日上午,刚刚步入北农校门的2016级新生同学们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节专业课。动科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以及亚洲小动物医师学会联盟主席、北京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长、北京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联盟机构董事长刘朗博士,分别为我院动物科学及动物医学专业的新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讲座当天适逢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动科学院新生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和美丽的鲜花迎接老师们的到来。一句“教师节快乐”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真挚的祝福。

孟庆翔教授演讲的主题为“在动物科学道路上铸就美好人生——与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6级新生共勉”。孟教授风趣幽默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动物科学人才的职业特征、动物科学产业的发展、选择动物科学专业的优势以及如何学好动物科学专业。同学们仔细聆听孟教授的讲解,不但开阔了眼界,更是对未来的学习提起了极大兴趣,充满了信心。

同时在另一间教室,刘朗博士讲述了伴侣动物的治疗和发展,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伴侣动物从一开始的数量少难度大,发展到今天广阔的前景,离不开前辈们的艰苦创业和奋斗。他告诉同学们,动物医学的前景是无限量的,只要同学们愿意学习、愿意付出,终究可以获得回报和成就。

精彩的讲座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且收获颇丰,他们用热烈持久的掌声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踊跃与两位老师交流想法,本次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杜中原、赵筱蒙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6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