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动科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一】我院邀请知名校友、养殖专业硕士生导师潘永杰为新生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

【动科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一】

我院邀请知名校友、养殖专业硕士生导师潘永杰为新生作报告

8月30日上午九点,我院邀请知名校友潘永杰为我院2014级全体新生做报告。潘永杰于1985年7月毕业于北京农学院畜牧专业,曾任小店种猪场场长,现任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副总经理。他扎根基层,长期工作在顺义区小店种猪场,把美好年华奉献给北京的种猪事业,曾荣获国务院农业技术突出贡献奖、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荣获北京市“五四奖章”、北京市职工科技创业能手、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潘总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他跟同学们说“大学时学的这个专业,让我喜欢上了这个行业,也使自己有了用武之地。”他把所学的养猪知识运用到生产实际中,利用科技创效益,使种猪的各项生产性能位居国内领先地位。通过潘总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我国种猪领域有了非常生动直观的了解。

潘总还为大家讲了他的人生感悟和为人处事的道理,他认为只有爱一个行业才能干好一个行业。他真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自己的选择,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丰富资源,热爱专业,在丰富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沟通交流的能力。他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他非常欢迎学弟学妹们能够到小店良种场参观学习、实践实习和工作。

通过本次报告,让新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领略我院优秀校友的风采,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坚定了专业信心,使新生对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和个人规划更加明确。

动科学院

2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