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跨学科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动科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带领支部学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三农”情怀,动科学院动科本科生党支部与平谷区大华山镇山门沟村开展了“红色1+1”支部对接活动。为了让村中鸡蛋、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更好销售,切实帮助农民增收,919日,动科本科生党支部携手园林学院清芒谷设计团队,与山门沟村开展了线上的座谈交流,针对包装设计、品牌规划、村容村貌设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会议由动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院专职组织员董晨阳主持。

会上山门沟村第一书记王君恒书记代表村委会介绍了村里鸡蛋、蜂蜜、果品等特色农产品的包装及村容村貌规划改造方面的需求;园林学院艺术设计系王亚英老师代表清芒谷设计团队以多个设计案例为切入,对山门沟村的品牌设计设想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打造高质量的农产品品牌,用创意设计为产品赋值。

学校设计团队与村委会代表针对服务内容及设计想法进行了深入沟通,对设计的细节以及服务的要求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动科本科党支部学生与清芒谷设计团队的学生也在会上针对设计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动科学院张思明副院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我校专业资形成对山门沟村有针对性、持续性、延展性的产业合作与帮助并通过产业扶持、农业合作等方式加深对话借助山门沟村的文旅资源拓展学生视野给学生接触农业、农村、农民的机会使学生真正学以致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学院将利用好专业优势,做好与园林学院相关专业的合作,用养殖专业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用创意设计提升农民经济效益。以支部对接为契机,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服务“三农”工作的同时,涵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新型农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