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营造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动科学院5月16日在线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以校外专家报告、我院研究生科研工作汇报以及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组成。

论坛开幕式由动科学院胡格副院长主持,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人,他强调研究生论坛对提高学术与科研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研究生的殷切希望。动科学院院长蒋林树教授和校研究生处董利民副处长也分别在论坛开幕上致辞,强调了不同专业、不同院校之间学术交流对于培养科研思维以及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论坛部分由动科学院青年教师徐胜奎博士主持。本次邀请到的行业专家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李连峰副研究员结合多年来从事的工作做了题目为《非洲猪瘟病毒免疫逃逸机制研究》的报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陈冬杰副研究员做了题目为《赤羽病病毒致病性及其机制研究》的报告。论坛最后,我院硕士研究生张博文、刘星云以及程如楠三名同学做了课题汇报。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会,各抒已见,讨论热烈,达到了论坛“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初心。学术交流结束之后,胡格副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专家和参与论坛的学生表示了感谢,并宣布首期学术论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