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2022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513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郭凯军教授“动物全产业链智能管理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全国畜牧总站杨红杰研究员,北京家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北京市畜牧总站路永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作为答辩专家,并推荐曹志军教授作为答辩主席。李杨、戴志翔、梁怡、栗桐四位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团队各年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共20余人旁听了本次答辩会。研究生处张芝理老师、动科学院督导任晓明老师、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老师、科研副院长胡格老师等参加了答辩会。


本次答辩同学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技术路线、创新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评审小组对他们的论文选题、实践创新等方面予以肯定,但也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给出优化技术路线,实践指导意义等方面的专业性建议,同时也给了同学们很大启发。针对答辩评审小组提出的问题,各位同学认真回答并且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性意见,并表示一定认真修改论文。

经过答辩委员会紧张而有序的决议,最终由答辩主席曹志军教授提出总结性意见并宣布四位同学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分别推荐了一篇学术型优秀论文和一篇专业型优秀论文。并且再次强调每位研究生要根据答辩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保持严谨的科研精神,完成研究生期间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考核。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动科学院的砥砺前行、刻苦钻研的精神。最后祝各位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