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期中检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动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期中检查工作座谈会。动科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格、动物科学系主任郭凯军、动物医学系主任孙英健、动科学院督导任晓明、研究生处李新毅、辅导员尹伊以及研究生秘书吴春阳和各年级学生代表18人参会。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了解各阶段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毕设、就业等方面进展情况,以及在当前疫情下同学们如何面对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及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


会议由胡格老师主持,一年级学生我们主要是针对新一轮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讨论,充分听取学生们对学院课程安排的意见。以及现阶段同学们线上上课、科研选题、论文开题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二年级学术型同学现在基本在学校专心科研工作,相对稳定,同学们也在积极地准备发表文章、科研产出。学生还提出在现有的实验室管理条件下,实验动物房亟待改善和解决,部分设备老化和损坏,现有的实验室资源相对不足等问题。毕业生现阶段已经完成了论文预答辩、论文查重、送审等工作,现阶段正在安排答辩工作。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同时也在积极地通过多种途径在落实就业问题。

督导任晓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根据现在疫情管控情况,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科研方案,尤其是去校外科研基地完成实验的同学,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二是希望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和疑惑,多和导师、学院老师沟通,我们一定积极为大家解决问题。研究生处李新毅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在培养各个环节中,遇到任何问题,研究生处老师都会给大家提供服务,做好咨询和帮助工作。

会议最后胡老师总结到,新形势下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全院师生一起共同克服。我们争取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安心科研。如果学院内部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将进行评估与整改尽快解决;学院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反馈上报,整合资源、推进解决。并强调仍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科研质量,全体师生一起努力“狂奔600天拿下博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