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行1991级校友捐赠铜牛雕塑揭幕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121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动科楼一层大厅举行1991级校友捐赠铜牛雕塑揭幕仪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校友校史办主任、动科学院校友马俊云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动科学院院长蒋林树,教学副院长李焕荣,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思明,1991级校友代表,北京圣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凤娟,北京宠物之家动物医院院长宋爱民,北京金科华宏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崔玉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动科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师李秋明,在岗的部分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捐赠仪式上,李伟书书记、蒋林树院长与1991级校友朱凤娟、崔玉辉一起为雕塑揭幕,铜牛精美别致、健壮有力,代表着1991级校友们对学校、学院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更代表着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真诚的祝福。


校友代表宋爱民介绍了雕塑的设计方案,他表示此次选择捐赠铜牛,既代表感恩老师们的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又代表祝愿学校、学院牛气冲天,发展的越来越好。希望这个铜牛雕塑能够让师生们受到激励,奋发向上,干一行爱一行,共同创造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2021级兽医专业硕士刘博文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示1991级师兄师姐捐赠的铜牛意义深远,代表着师兄师姐对学院深切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在校生们会沿着师兄师姐的道路,砥砺前行,发愤图强,开拓进取,吃苦耐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蒋林树院长在发言中表示,30年来,19913个班的同学们通过各自的努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院也在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在此代表学院对1991级校友向学院捐赠铜牛雕塑表示感谢。


李伟书书记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党委,对校友为动科学院捐赠铜牛雕塑表示感谢,他表示,牛代表着勤劳、勇敢、善良,希望动科学院的老师、同学、校友们发扬习总书记强调的“三牛”精神,老师们甘当孺子牛,牢记立德树人嘱托,提升教学本领;同学们甘当老黄牛,刻苦学习,钻研学业,为国家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们甘当拓荒牛,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大踏步的前进。


捐赠仪式后,现场的校友、师生代表在雕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