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第一届组织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动物医学系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特别是2020版动物医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更加注重专业技能训练到科研技能培养,特别在课程教学实习过程中,考核制度从过去的实习报告制度转变为技能竞赛的形式,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培养都市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基础。我院在段慧琴和杨佐君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于20211226-1231日在动物形态学实验室举办了动物医学专业第一届动物组织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组织学切片技能比赛两部分,通过线上(雨课堂在线知识竞赛)和线下(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2020级动物医学专业73名同学分为十二个小组参加比赛,田欣宇、邹文隽、胡晓婕、朱丽霏等十名同学获得了个人奖前十名,四个小组以优异成绩获得团队奖前四名。同学们认真完成实习内容,扎实掌握了动物组织胚胎学常用技术和研究方法,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自信。


2022112日学院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杨佐君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院长胡格,副院长张思明,动医系孙英健主任出席并给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李秋明老师,段慧琴老师,王健舫老师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技能大赛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动手实践的浓厚兴趣,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以后的比赛可以从本次比赛中不断吸取经验,不断完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可以越办越好,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