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林树教授团队成果荣获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学位〔202020号)等文件精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根据评选办法,各培养单位不限额推荐共计117项,通过教指委秘书处形式审查确认有效成果材料115项。经各领域分委员会专家及教指委专项专家组两轮回避式盲审、教指委委员表决等程序确定拟获奖名单,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4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

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蒋林树教授团队成果《基于一流数字化养殖基地的“三阶段”研究生实践教学新模式构建》荣获二等奖。


与此同时,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遴选工作。根据评选办法,各培养单位限额推荐32项,通过教指委秘书处形式审查有效材料32份。经部分教指委委员和领域分委员会专家回避式评审、教指委委员表决等程序确定拟推荐名单,共推选出特色实践基地8个,培育基地12个。

与我校合作共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北京农学院-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荣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培育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