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诚实守信,知行合一”期末诚信考试暨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诚信考试要求,弘扬诚信考试精神,加强诚信考试意识,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切实落实“诚实守信,知行合一”,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近日,动科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暨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班级通过列举当下考试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和危害,呼吁同学们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杜绝考试作弊,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班主任老师也指出学生考试的诸多违纪现象,并讲述了学校对待考试违纪现象的处分,让同学们认真对待,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确保本学期不再出现作弊现象。随后带领各班再一次学习了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及相应的处分规定,介绍了期末考试安排、考试分数查询及缓考办理方法,提醒同学们携带相关证件,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要求全体学生提高认识,重视考试,合理规划时间,勤奋努力;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实事求是,不忘初心,诚信应考,考出理想成绩。班主任老师还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校园的各项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离校审批管理制度,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都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对诚信考试做出自己的庄严承诺。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定会严于约束自我,坚持诚信考试,展现诚信人格


本次期末诚信考试暨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纪律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严肃了考试纪律,也为学院形成良好的考风、学风打下了有力基础。


重申考场纪律(重点)

1.考试一律在规定的时间和考场内准时进行。学生应携带学生证,提前15分钟入场。

2.将准考证和学生证放在桌面上,便于监考教师检查。

3.考场内实行隔行就坐,学生考前要检查桌面、墙面、桌内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字迹,有问题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

4.除开卷考试特殊要求外,学生须将书籍、笔记、手机、电子手表、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

5.考试开始30分钟后,学生不准进入考场,取消该课程的考试资格,按旷考处理。

6.使用监考教师统一发给的答题纸和草稿纸,不得擅自用其它纸张代替。答卷字迹要清楚、工整,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无效。

7.开考30分钟后,允许学生交卷退场,提前答完试卷的学生,要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和草稿纸一并交监考教师。提前交卷考生不得将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准在场外逗留、喧哗。

8.考生应服从监考教师管理,考试过程中应独立答卷,严禁左顾右盼、交头接耳、抄袭和偷看他人试卷等各自违纪、作弊行为,如有违反,当场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和下次补考资格,此门课程以零分计入成绩,并按照《北京农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