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北京)高峰论坛在北京农学院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20211222日,北京农学院联合主办,以“中兽医药在畜禽健康养殖中应用”为主题的第七届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北京)高峰论坛在北京农学院科技综合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研究员、北京市科协孟凡兴副主席、天津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樊航奇研究员、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安金奇研究员、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CEO宋维平研究员、学校段留生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和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视频国际前沿资讯分享与互动直播的形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David Yu-wei Lee教授等11位国内外中兽医药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围绕中兽药在国际领域的发展、中兽药的创新和发展途径、中兽医药在生猪、肉牛、家禽健康养殖中的作用和抗病机理以及天然植物最新行业标准等焦点问题做了精彩报告。专家们就中兽医药及相关技术在绿色健康养殖中的作用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为我国中兽医药走向国际化和禁抗后时代指明了发展方向。论坛成果将有助于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学术研究与创新,促进科技与产业面临禁抗环境下的融合发展,并对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的中兽医人才培养都有深远影响。

论坛线上线下高达3.3万人次观看和学习,在京津冀乃至全国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本届论坛收到学术论文54篇,经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会和党建小组成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8名。

论坛由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博克迪尔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华远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利煌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会议得到了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天津市畜牧兽医学会、北京兽药行业协会、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的大力支持。

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北京)高峰论坛是北京市科协系统“十佳”论坛。第七届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北京)高峰论坛由三名院士出席,是近几年我校举办的规模较大、学术水平较高的线上线下结合全国性会议。


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CEO宋维平研究员主持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出席会议


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致辞


第七届畜牧兽医工程科技(北京)高峰论坛获奖论文


现场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