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军为动科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121日,动科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杨军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支部委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杨军书记以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线,通过三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党史背景,从“4个历史阶段”、“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和“1个伟大号召”几方面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召开全会、做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杨书记着重强调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也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杨书记的报告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精彩的视频,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从党的历史中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斗之力。

此次报告使与会同志们备受鼓舞。与会师生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首都实际和学院的实际,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首都乡村振兴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落实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