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齐心协力、科学防疫”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抗疫工作安排,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转与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114-19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2个本科班分别召开“齐心协力、科学防疫”主题班会。22个班的班主任和21级四位第二班主任与本班同学参加所在班级的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介绍了现阶段疫情形势并为同学们普及了多种防疫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接着,同学们分别就“上课时如何避免人群密切接触”、“发现被感染者时应当怎样做”、“废弃口罩应如何处理”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就疫情防控现状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班主任对班会做出总结,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齐心协力、科学防疫”的内涵。


21动科1班第二班主任党登峰在班会上就目前的疫情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近期防疫工作安排对同学们进行传达,重点就学院的防疫工作部署、人员安排、本科生的防疫措施向学生们进行说明,强调舆情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遵守学校各项规定。

21动科2班第二班主任张思明在班会上引导学生面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能在媒介上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而且就目前的疫情形势鼓励大家团结一致,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缓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焦虑情绪。

21动医1班第二班主任李志敏在班会上就学生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学习生活安排、吃饭购买生活必需品等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动态、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惑,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相对封闭,要勤通风开窗,同时收集学生的需求信息,并就如何解决进行安排和落实。

21动医2班第二班主任胡格在班会上呼吁每位同学,尤其是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的队伍中去,引导和感染身边的同学,服从大局,学校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做出很大的努力,同学们和学校保持一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同击退疫情,迎接胜利的到来。

本次各班级班会的成功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科学防疫的意识,有利于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维护学院全体师生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