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2021级第二班主任对接见面会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北京农学院处级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制度》,1112日中午,动科学院在动科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第二班主任对接见面会,动科学院全体2021级第二班主任、相关班级班主任、2021级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主持。

undefined


张思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第二班主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是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实践,也是处级干部“两服务一帮扶”的有效形式,并对第二班主任如何参与班级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张思明具体介绍了第二班主任对接的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情况,辅导员彭先勖、第一班主任童津津、林自力、张倩、刘雪威老师分别就抓好学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心落单学生等方面汇报了秋季学期新生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第二班主任交流了各班学生基本情况及下一步与班级学生见面等具体事宜。


第二班主任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李志敏、动科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格等同志分别就第二班主任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工作设想,表示将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状况,与第一班主任密切配合,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宿舍卫生等方面,拓宽工作思路,为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第二课堂活动、见习实习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最后,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对第二班主任支持学院学生工作表达了感谢,就抓班风、促学习、带队伍、出成效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鼓励各位班主任通过传帮带,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学院整体影响力,同时表示学院会积极支持第二班主任开展工作,期待第二班主任将对接帮扶学生工作和学院其他工作相融合,助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