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动科专业师生党员共建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1110日中午,动科学院在动科楼313召开了动物科学专业师生党员共建交流会。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思明、动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动科本科党支部、基础养殖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动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玲主持。


首先,动科专业教师林自力老师为大家带来“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主题讲座,林老师就什么是SCI期刊、研究目的、研究论文的一般结构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细节和问题。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第二项内容是由动科本科党支部书记齐晓龙主持开展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讨论。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现阶段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实验课分组小组内人数过多、现阶段教师网络授课软件不统一、研究生教学中实践内容较少、实验动物房卫生和环境的维护不及时等。针对以上问题,在场的各位教师认真听取学生们提出及意见和建议,耐心的为同学们做出解释,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第三项内容是由基础养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晓林主持开展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活动。在场的本科生积极向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提问,例如,临近考研,如何合理安排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学习时间;临近期末考试和毕业,应如何稳定心态、克服焦虑等。在场的研究生党员余诗强、杨京仓、陈一坤等同学耐心的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学习经验。在场的教师也为学生们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学生们放松心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思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党支部之间的共建交流活动是师生之间很好的沟通平台,能够有效促进专业更好发展,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各位师生党员能够将交流中的得到的经验应用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动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玲感谢动科本科党支部和基础养殖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对此次活动的积极配合,并表示将充分重视交流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探索改进方案,督促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