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1111日中午,动科学院在动科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动科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格、动物科学系主任郭凯军、动物医学系主任孙英健、动科学院研究生督导任晓明、研究生秘书吴春阳、科研秘书傅业全、辅导员尹伊及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胡格主持。


会议伊始,胡格副院长强调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共同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参会研究生代表围绕本学期课程的开设情况、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效果以及研究生学风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反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学科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培养方案、选课、开题、实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并对学生的课程学习提出指导性意见。胡格副院长表示学院会将学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的汇总、分析并呈报给相关部门以期完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及管理水平。


教学督导任晓明对研究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遵守上课纪律,严于律己;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实事求是。任老师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授课教师的备课充分和授课认真,有效带动学生课程学习的积极性;也对研究生的课堂表现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对整个研究生阶段提前做好规划,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党登峰书记作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遇到的各种困难,学院会尽力协调各部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院内能解决的问题,要进行评估与整改,尽快的解决;学院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推进解决。并强调要严把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加强管理。同时我们需要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改善条件,争取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


会后,学院将向全院教师、学生有针对性的反馈本次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详细记录和建议,客观分析原因,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