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协同配合,汇聚育人合力,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112日中午,动科学院在动科楼313会议室召开了以“立德树人,互助提升”为主题的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思明,各班班主任以及本科生辅导员尹伊和彭先勖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主持。


会上,20动科1班班主任盛熙晖老师结合班主任工作经历,围绕学生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特殊群体学生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并向大家汇报了参加学校班主任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收获。团委书记尹伊老师通报了学院心理危机排查暨重点关注学生动态信息,并重点介绍了判断学生心理健康的“四六法则”。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老师部署了近期参加昌平区第33选区人大代表选举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相关工作安排。


各位班主任就班级日常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道德法制与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19动医3班班主任徐月老师从关注思想动态,及时处理问题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18动医1班班主任侯晓林老师从给本班学生上专业课的态度上分享了专业课教师担任班主任的优势……班主任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还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班主任们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老师做出总结,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班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整个教学工作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做好班级工作,根本在于态度,关键在于行动,只有对学生倾注真诚的爱,学生才会“亲其师而信其道”。同时他也向大家提出了工作的期望,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骨干力量,希望班主任队伍发挥专业优势,做“四个引路人”的标杆,同时与辅导员队伍加强联动,及时沟通,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共同引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