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窦金焕博士荣获“第七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

[发表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1013-17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市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25家企业单位的近20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大会以“良种传天下、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设置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草食动物遗传育种、统计与功能基因组、种业科技论坛、动物遗传育种教学研讨会共6个专题论坛,共组织学术报告219场、墙报209篇。全国青年科技人才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分享创新思想、交流前沿研究进展,为进一步推进动物育种“卡脖子”技术攻关,打赢种业翻身仗贡献智慧。


在统计与功能基因组论坛,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窦金焕博士以“肝脏表观基因组分析揭示大鼠热应激的关键调控标记”为题,介绍了热应激对畜牧业造成的严重影响,并基于至今未有可累计的、长期且有效的指示热应激程度的分子标记,以及热应激的分子调控机制尚不清楚这一科学问题,着重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利用整合异位染色质测序(ATAC-seq)和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WGBS)技术研究热应激的分子调控机制,以及发掘热应激分子标记的研究。此次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热议,并荣获“第七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