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

2021723-26日,2021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全国从事兽医产科学教学与科研的专家学者和学生300多人参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恰巧也是我国兽医产科学奠基人陈北亨和王建辰教授诞辰100周年,回顾先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畜牧兽医事业奉献一生的家国情怀同时围绕新时代兽医临床方向的特点与变化,侧重交流兽医产科学新进展和新趋势,研讨兽医产科学前沿基础理论与实践。

会议设置了兽医产科前沿、基础和兽医产科临床等专题,就动物生殖调控理论与技术、动物繁殖障碍与繁殖管理、围产期疾病、乳腺疾病和宠物产科专题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在此期间,北京农学院青年教师王相国做了题为《IFNAR1IFNAR2IFN-tau调节奶牛胚胎附植中的作用机制》的大会汇报,并获得优秀会议论文。另有苏月、安红、卢宁、王子慧4名研究生论文收录进会议论文集。





此次会议同期召开了兽医产科学相关课程建设与教学专题研讨,并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兽医产科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届比赛共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和青海大学的8名青年兽医产科学专任教师参加比赛,北京农学院代表教师王相国最终以总分第2的成绩获得兽医产科学讲课比赛一等奖。



最后,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兽医产科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北京农学院倪和民教授被聘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农学院王相国博士被聘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