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根据动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七一前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了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为全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开展了“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做新时代北京农学院优秀大学生党员”主题党课,细致分析了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对新发展党员提出希望,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条件服从组织决定,争做新时代北京农学院优秀大学生党员。


动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玲在支部内开展了党史故事专题党课,党课分为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改革开放七个篇章,包含了五十余个党史故事,生动展现了党的艰辛奋斗路程,并要求各位教工党员立足动科系工作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动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虹以“奋斗百年史,启航新征程”为题,为支部党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着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提高行动的自觉性。


动科本科党支部书记齐晓龙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为题,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要求各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党员作为,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与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动医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彭先勖以“青年党员如何学好党史”为题,强调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思考,以学致用,学用结合,要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常修勤修、真修的必修课。


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玮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成立了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最终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并教导各位党员要坚持和艰辛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动医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尹伊在专题党课上与毕业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历史,并对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离校党性教育,教育引导他们要树立学习理念,增强学习意识;树立责任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创新理念,增强务实意识,在党史学习方面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落实。


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真在专题党课上引导各位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华以“百年辉煌——建党百年党史教育”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并教育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发展路线,继续落实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为社会主义的最高理想而奋斗终身!


基础养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晓林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次次胜利的光荣历史,激励各位学生党员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党员的理想信念,达到了专题党课学习教育的目的。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党课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和传承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动科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形式,提升工作实效,引导全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