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军到动科学院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联系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7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军到动科学院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和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玮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郭玮老师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到现场参加庆祝活动的党员代表蔡子雯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杨书记对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支部学习会交流深刻、感情真切、令人感动。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他指出一百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很短的,但这一百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在你们充满朝气的脸上,在你们真诚真挚的语言中,都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年与时代同步、与党同心、与人民同甘苦的时代新人的风范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他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党从建立到夺得新中国的主权用了28年,而国家将在2049年实现全面现代化,也是一个新的28年,重点是要看我们青年人,青年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在调研交流会上,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专业和职业选择困惑、心理问题、网络舆论发声、实验动物、动物福利、青年心态、校园环境治理等等方面提出了不少的问题和建议,杨军书记耐心解答每一位同学的困惑,他站在一位长者和师者的角度,为同学们分忧解难,指点迷津,指出大家应该努力的方向。


最后,杨军书记勉励学生党员们,“山高人为峰”,人永远站在高处,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坚定走自己的路,致力于一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实现了人生价值,内心就会充满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要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