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动科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班会

[发表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68-11日,动科学院组织所有班级开展主题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诚信考试教育班会。

诚者,开心见诚,无所隐伏也;信者,诚实不欺,信而有征也。各班级围绕考试作弊行为、作弊危害和高效复习策略三个方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分析反面案例和师生互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重要性的理解。

各班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并分析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考试作弊的危害与严重后果;最后介绍了正确应考的策略和方法,提醒大家在期末备考阶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同学们也积极互动,通过分享身边的反面事例,劝诫大家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班会最后班主任对大家提出了两个期望,一是希望我们在校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做一个诚信自信而又有活力的学生。二是希望所有的同学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班会讨论结束后,班主任让在场的每位同学签订了一份《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诚信为准绳,时时自省,时时自律,在人生的道路上坦荡而行,要将诚信意识体现在日常的实际行动中,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期末的考试,以真实成绩和真诚品德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