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校党委书记杨军为动科和植科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527日晚上,校党委书记杨军在教B103为动科和植科18级的学生讲授了题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军书记分别从进入新时代中国外交取得新成就、引领新征程,习近平外交思想成为中国外交新指南,应对大变局中国外交开创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变局下,中国外交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主动为国家担当,积极对世界尽责,维护全球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未来的中国外交新征程,须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才能准确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全面判断国际形势走向和我国所处历史方位;应对百年大变局,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继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课题内容,杨军书记从什么是外交、为什么要有外交、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基本规定等基本概念和常识切入,结合生动贴切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将抽象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而鲜活。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深入思考,有所悟,有所获。努力成为第二个百年梦想的担当者、实践者和胜利者。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脚步势不可挡。



学生记者 刘岩琪 沙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