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齐晓龙副教授当选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

[发表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524日在中石化会议中心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洪涛,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青联副秘书长程旭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出席大会开幕式。我院齐晓龙副教授作为科技教育发展界别青联委员与会,并当选为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

                                             


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是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是以共青团组织为核心力量的我区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区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团结和凝聚各行各业杰出青年人才的组织,是代表昌平区青年对外交往的主要团体。区青联的基本任务是: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广泛地团结联络各族各界青年,巩固和发展青年爱国统一战线;鼓励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现代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凝聚青年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代表青年利益,反映青年意见和要求,维护青年合法权益;联系、团结港澳青年、台湾青年和海外青年侨胞;发展与各国青年的交往与合作。


区青联的组织机构包括全体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办公会、秘书处。秘书处为常设机构。根据惯例,区青联征求一届卸任委员意见,根据本人意愿,经区青联常委员会通过后确认为区青联荣誉委员,荣誉委员组成区青联荣誉委员联谊会。荣誉委员联谊会是在区青联领导下的联谊性组织,区青联主席、秘书长担任荣誉委员联谊会主席、秘书长。区青联秘书处负责荣誉委员联谊会的日常工作。目前,区青联第四届委员会共有181名委员和3名荣誉委员,设七个界别组,分别为:电子能源信息界别、医疗健康卫生界别、科技教育发展界别、基层治理和新兴青年界别、文旅体育传媒界别、公共管理和宗教界别、新经济和金融界别。大会选举于浩同志为昌平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选举王冰玉、张驰、张鹏飞、徐源鸿四名同志为副主席,并选举产生36名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