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当选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表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516日,2021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称联盟)理事会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作为12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参加联盟理事会并接受授牌。


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是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委领导下,于2017121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牵头成立。联盟通过畜牧业科研、教学、企业等单位及专家开展科技协同创新,重点在动物资源与种业创制、畜禽营养与全产业链健康养殖、优质功能性畜禽产品生产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目前,联盟有10家中央级科研院所、42家省级科研院所(研究中心)、9家推广机构、31所高校和36家龙头企业。


联盟自成立以来,围绕畜禽种业、绿色发展和资源共享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从众多联盟中脱颖而出,被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标杆联盟之一。本届理事会期间,与会代表对联盟在肉牛联合育种、白羽肉鸡选育、畜牧业绿色发展集成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重点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上,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研究员为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此次会议共有60多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

北京农学院自联盟成立就积极参与联盟活动,2019年经申批,联盟决定成立国家畜禽科技创新联盟动物记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记录专业委员会成立后,曾承办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19首届畜禽种业高峰论坛畜禽育种大数据分论坛和2020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牛业研讨会,在行业内取得了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