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毛主席诗词体味革命的现实主义和乐观主义情怀

[发表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512日,动科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邀请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研究员,以《读毛主席诗词体味革命的现实主义和乐观主义情怀》为题,为2019级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辛老师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从毛主席诗词是一部简明共产党党史、解读毛主席诗词重温党的历史、以诗言志、以诗叙事、以诗壮怀、以诗凝心、以诗抒情及诗词基础等方面,精心选取《沁园春·长沙》等28首诗词,让大家从毛主席诗词创作的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方面,欣赏了毛主席诗词“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

“今天这堂课,让我从中吸取政治营养,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19动医1王方说。“毛主席诗词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帮助自己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意义。”19动医2高静蕾表示。

通过这堂党史教育课,同学们既从中体会到了毛主席诗词纵览天下风云,俯瞰历史兴衰,肩负神圣使命的文化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对大家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