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科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师生平安防线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动科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学院的防灾减灾能力,514日中午,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邀平安永泰防火中心的教官王鑫老师进行防灾减灾消防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有全院教工、本科生和研究生近百人。


讲座中,教官重点对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各类特重大事故起火原因,以及正确的处置方法,让大家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含义。


在现场演练环节,教官给大家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紧急情况逃生方法等,对师生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消防知识盲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教官告诉大家,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大,火灾隐患大,要加大宣传,经常提醒身边的师生做好消防安全。


培训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此次防灾减灾消防培训讲座,是动科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真正实现了打通宣传师生、教育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这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对于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生自救互救技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动科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国家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时机,定期开展防灾减灾常识宣讲,努力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