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本科党支部建党百年正青春——发挥专业优势 科普服务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建党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513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本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齐晓龙老师和院团委书记尹伊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北农幼儿园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幼儿园小朋友们科普种蛋孵化以及雏鸡饲养相关知识。

首先,李滢硕同志用种蛋为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了雏鸡孵化的历程,观看雏鸡发育过程相关短片,并详细介绍了未受精蛋与受精蛋的区别。同时以3日龄雏鸡为例,为幼儿园学生展示雏鸡的机体构造,让学生更多了解雏鸡相关知识,并鼓励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


接下来为互动环节,学生党员将雏鸡分发给幼儿园小朋友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雏鸡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

 

最后,由院团委书记尹伊老师为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关于雏鸡饲养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解答现场小朋友们的提问,使小朋友们更加透彻的了解雏鸡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动科本科党支部书记齐晓龙老师与幼儿园老师就种蛋孵化、雏鸡饲养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