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510日,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动科学院举办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本次大赛,包括四个项目:鸡的精液采集及品质检测;猪的外形评分、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掺假鱼粉的鉴定。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张鑫蕊、雷国凤、李敬轩、隋明宇和王妍五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由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联盟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拟定于2021910-12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举办,为动物科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更好地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科学探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