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广泛听取研究生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与建议,202157日下午13:00动科学院在教A216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动科学院胡格副院长主持,动物医学系主任孙英健老师、动科学院督导任晓明老师、辅导员尹伊老师、研究生秘书吴春阳老师以及学院各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胡格副院长简要阐述了学院举行本次研究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参加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围绕座谈主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随后,会议针对新一轮的研究生培养计划修订工作展开讨论,充分听取学生们对学院课程安排的意见。同学们一致认为,研究生期间课程设置数量相对较多,尤其是研一下半学期,上课时间和实验时间经常冲突,建议研一第一学期修完课程。另外在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希望按照科研方向,将针对性强的理论以及实验课多开一些;学生还提出在现有的实验室管理条件下,实验动物房亟待改善和解决,部分设备老化和损坏,现有的实验室资源相对不足;以及网络资源收费较高,希望可以设定专用学习、查阅资料场所等。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进行了记录,将学生们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


会议最后由胡格老师进行总结,胡老师指出:如果学院内部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将进行评估与整改尽快解决;学院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反馈上报。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我们需要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改善条件,争取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本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以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及时汇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了和谐的师生氛围。最后,胡格副院长对全体研究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表示感谢,明确表示围绕学习、科研、生活等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进行沟通交流,以保证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