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202158日上午,北京农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格老师、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段慧琴老师、研究生处督导任晓明老师以及研究生处李新毅老师前往基地参加了基地建设挂牌仪式。


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采用生物催化技术的动物健康企业,20075月成立于北京市中关村昌平科技园区,主要从事天然植物提取、中药微生物发酵以及无抗动保产品的研发、生产、新技术推广应用及国际贸易等业务。公司信用等级为五星级,是中关村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部首批兽药二维码追溯系统示范企业,作为北京市研发机构,是北京市唯一的一个中兽药中试工艺研发平台。

企业现有生产基地位于北京昌平百善镇,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总资产达2亿元。企业独创的中药微生态发酵萃取技术,既充分利用了药源、提高了药效、又可以大大降低动物体内的药物残留、减少耐药病菌的产生。企业现有生产线近30条,可生产36种剂型的兽药及饲料添加剂,是目前国内剂型最全的生产线,产品主要以微生物制剂、酶制剂、中药微生态发酵为核心。企业的销售板块涉及家畜、家禽、水产、宠物、种畜用冻干激素、中药提取物等几大板块。


我校各位老师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进一步了解我们双方的合作需求以及今后合作具体事宜。今后公司可以为我们的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研发技术部工艺员、产品部新产品注册专员、工厂GMP运营管理、质量中心QC QA、市场营销部技术服务等部门的实习岗位。研究生在校外实践基地可以很好地完成科研实践任务,可以深入了解中兽药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环节,为培养本专业领域优秀专业硕士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