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12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动科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杨军,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董磊,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良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永红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会。


会上,张永红报告了动科学院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学校巡察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动科学院领导班子把主题教育中查摆检视出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面对新冠疫情严峻考验,2020年度,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从“理论学习常抓不懈”“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学院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四个方面落实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永红代表动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动科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张永红带头作对照检查,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6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发展负责、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态度诚恳,直指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红脸出汗、互相督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军书记评价了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坦率真诚、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尤其是党总支书记敢于刀刃向内,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之间不仅能做到查摆问题和不足,又能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计划。杨书记对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会后整改落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强起来。二是要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对师生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三是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解决实践中难题,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永红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今后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加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团结一致,开展好动科学院各项工作:一是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开拓进取。二是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改进作风。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齐心合力,发扬奉献精神,担当作为。

会前,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由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修改。二是认真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有关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查找存在问题。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专门安排时间,党员领导干部之间互相谈,与分管科室、系所同志谈,与教师和学生代表谈,真正做到“交心”“走心”,把问题谈开谈透。四是多渠道征求师生意见。动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设置民主生活会意见箱等方式多渠道征求意见。五是认真撰写动科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动科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修改。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把关,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