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畜牧业协会召开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操作指南试点推广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在北京农学院教授、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中国协调人郭凯军博士的协调下,中国畜牧业协会于2020924日下午组织召开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操作指南试点推广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主持,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余礼根副研究员、北京农学院、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动物记录专业委员会郭凯军教授、中国畜牧业协会刘瑞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赵航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信息分会樊伟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张春雷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程玛丽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王骘钧副秘书长及各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IMG_257

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赵航秘书长,作了题为《2020上半年我国肉牛业生产形势分析及趋势展望》的报告。赵航秘书长指出只有不断提高精细化饲养管理水平与生产效率,强化增值优势阶段的爆发冲刺能力,才是养殖者维持良好经济效益并不断创造更大财富的关键所在。

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张春雷副秘书长,作了题为《“中国实践肉牛饲养技术标准”的价值与意义》的报告,提议建立团标,制定适用于企业自身健康运营的《生产管理技术体系》,达到生产与管理的紧密配合、管理与技术的无缝对接。

北京农学院教授、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动物记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凯军就《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操作指南》主要内容向参会代表进行分享。郭凯军教授从ICAR的国际地位、组织功能、服务内容等多方面为参会代表进行讲述。郭凯军教授指出《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操作指南》对于保证畜产品安全可追溯,提升企业形象;提升牧场整体管理水平;提高牧场集团国家遗传基础整体水平;牧场管理国际化标准认证;肉牛选配;疫病防控等诸多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如何更好利用ICAR操作指南提高我国肉牛养殖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中国畜牧业协会的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在协会的带领下,试点按照ICAR操作指南组织肉牛生产,争取实现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