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动科学院为落实9.21火情相关整改工作,930日中午在教B103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平安永泰防火中心宋晓龙老师作为主讲,学院部分教职工、2020级研究生和全体宿舍长,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主持。


讲座开始前,张思明老师通报了我院921日的宿舍火情,向师生告知了火情原因、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的要求,希望全院师生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同时,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宋晓龙老师以三个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指出火灾逃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强调了火灾具有随机性,普遍性、和必然性,以及全员了解火灾逃生、救援知识的重要性。接着,宋晓龙老师结合天津港爆炸火灾、上海静安宿舍火灾等多个典型火灾案例,为全院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报警的注意事项、火灾逃生需要具备的要素等消防知识,特别介绍了家庭及宿舍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根据不同楼层,不同火情去选择逃生和自救的方法。讲座清晰明了且生动精彩,各种案例的分享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讲座的最后,宋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氧气面罩等救火、逃生设施,并对灭火器的使用作了现场的演示,培训会场秩序良好,互动效果良好。培训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全院师生了解了安全防火知识,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学院将会严格排查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的火灾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及知识讲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