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近日,动科学院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对我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布置了学生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老师主持。


张永红老师首先对我院存在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问题作出了通报,包括危险化学品储存柜未落实双人双锁、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与普通化学品没有分柜或者分区存放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张永红老师特别强调了各实验室要建立危险化学品出入库台账且要做到账物相符,要建立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且要重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学院院长郭勇老师在会上布置了教师职称评审预报名的工作,并特别强调了要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教学副院长李焕荣老师布置了2019年质量年报撰写工作、示范中心验收工作、课程大纲编写及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科研工作副院长胡格老师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尽快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思明老师强调了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学院一定要学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一律“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工非必要不出京和禁止离境,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管理好学院的学生,让学生平安度过假期。


学院将以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为契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现场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严格的整改,也会更加严格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要求,为学院全体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