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922日中午12:30,动科学院召开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及全体班长和支书参会。


会上,张思明老师通报了921日中午9号楼303宿舍火险事件,就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启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防微杜渐,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切实查出消防隐患,作出整改,全力保障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他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班主任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做好宣传与发动,组织召开宿舍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二是班主任要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重点监督整改,自查自纠,统一步调、统一标准、统一落实,确保充分掌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三是学院将组织辅导员对前期摸排的重点宿舍,进行挂牌督办,在十一前整改到位;四是学院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学院定期检查评比制度,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还对班级吸烟同学情况统计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和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认识到了宿舍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响应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此外还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了学生宿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有助于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助力我院宿舍安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