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与新冠病毒“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很容易想到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他们背后,还有很多“幕后战士”,他们不但要长时间地与病毒“面对面”,还要跟疫情“赛跑”,抢时间,打“硬仗”。

周燕楠同学是15动医1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已本校升研。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第一次爆发,她运用自己所学,向身边的好友和家人科普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并且无偿帮助一些无法返京的动物主人上门照看宠物。但是周燕楠同学觉得她所做的一切还远远不够。她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走上前线,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613日第二波新冠疫情爆发,当看到某医学检验机构正在为此次新冠疫情招聘PCR检验员,周燕楠同学便毅然决然地递交了申请表。周燕楠的父亲作为一名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这个消息后,虽然心中非常担心,但是在这次疫情爆发之际,他认为应当“舍小我,为大我”,所以十分支持周燕楠同学参与此次检测工作。


在支援前线的这段时间,周燕楠同学分配在夜班岗位,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最长一天工作14小时。PCR检测工作要求实验员非常专心和细致,并且需要全程穿防护服,周燕楠同学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周燕楠同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做贡献。新时代青年,应该响应政府号召,凝聚合力,让青春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