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中有责 肩上有担 文明离校 党员先行——动科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校《关于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性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毕业生党员思想觉悟,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动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围绕“心中有责 肩上有担 文明离校 党员先行”这一主题,线上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毕业生党员永葆初心,坚定对党的信仰和追求,切实发挥出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月的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息。然而,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动医本科第三党支部于623日下午在线开展了以“心中有责,肩上有担”为主题的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疫典型的视频,围绕如何在离校后继续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开热烈讨论;为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党支部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一本《共产党宣言》,希望毕业生党员离校不离学,不断学习经典著作,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结合每名党员的毕业去向,支部为每名党员发放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在新的环境中创造出好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以纪念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通过宣誓,增强了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教育引导了广大毕业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科本科党支部于628日下午在线开展了“共话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每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尤其是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毕业后的未来规划以及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生动而具体的实际案例,很好地发挥出支部党员传帮带的作用。




毕业守初心,后浪担使命。627日晚,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首先,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支部书记张华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继续前行”的主题党课,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带领大家深刻回顾了党组织的历史,让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继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紧接着,党支部对毕业生在离校前进行了党性教育,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在会议中询问了毕业生党员近况,鼓励党员有困难可以向党组织寻求帮助,党组织永远是党员同志的坚强后盾,让毕业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传达了党组织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最后,支部进行了毕业生欢送会,在今年疫情发生的艰难时刻,祝福毕业生工作或求学顺利,以后常回支部这个大家庭来看看,支部永远欢迎大家!


动科学院将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带着铿锵有力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相信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能知行合一,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