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动科本科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来的猝不及防,给本已恢复了正常节奏的北京带来了又一次的危机。面对着第二次疫情,国家迅速做出防控,精准定位,快速锁定病毒源头。每天看到新增的病例时,动科学院动科本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穆欣岳同志是动科本科党支部的一名毕业班党员(今年已本校升研),每当她看到社区门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的志愿者,为公共环境进行消毒打扫的清洁工人,为保障物资供应填补货架的超市员工时,她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校时,穆欣岳同志曾辅助老师做过一些PCR实验,掌握一定的核酸提取技术,在得知某检测机构正在为此次疫情招聘PCR技术员时,穆欣岳同志坚定的递交了申请表,她要用所学的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晚,穆欣岳同志与不同意她参与此次检测工作的父母进行了思想上的激烈斗争,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义不容辞的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穆欣岳同志的父亲与母亲最终被打动,同意她前去参加此次检测工作。

PCR检测工作很辛苦,不仅要服从白夜班调配,还要耗费长达一小时的时间佩戴好防护工具,防护工具的正确佩戴顺序为:口罩,头套,鞋套,防护服,面屏,第一层手套,隔离衣,第二层手套。


穆欣岳同志第一次进入实验室参与检测工作时就赶上了夜班,尽管还没有消除舟车劳顿带来的疲倦,但她还是顺利地完成工作。


青年学子郑家兴说过,作为青年人,我们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没有丰富的阅历,但是我们有一颗勇往直前的心。穆欣岳同志正是用她那一颗勇往直前的心迎接这份光荣的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彰显青春的蓬勃之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