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军到动科学院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军深入走访动科学院,调研疫情影响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参与座谈。

调研中,学院以具体数据、措施为依托、问题为导引,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毕业生就业状况、疫情以来采取促进就业的举措以及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尤其是就有意向无单位学生群体、无就业意向及准备继续考研的学生群体、学业困难学生等群体进行了详细梳理。


在听取学院关于当前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杨军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特殊形势,学院在抗疫、就业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工作细致、思路清晰。

面对疫情,如何扎实、有效推进下一步工作,杨军书记做出指示:一是分析,要尽早动手分析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情况、就业意向,掌握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动态,面对来自外部的就业压力,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促进学生积极就业;二是分担,结合指导教师与毕业生指导毕业论文修改、答辩亲密联系的关键时期,督促毕业生早就业,要强化全体动员,院系联动,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毕业生解决困难和问题,从而加快工作力度;三是分流,鼓励毕业生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域上拓宽就业渠道,鼓励考研上线的毕业生调剂,学院领导、老师多给提供调剂的信息,精准施策、提高就业质量,一人一策,精准化分析,充分利用好时间,在已有基础上再发力、再冲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动科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了解工作进展。结合当前形势,下一阶段学院将更加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精准帮扶毕业生,促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在特殊时期做好高质量、精准化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