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决胜疫情——动科学院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暴发,迅速席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坚定意志和强大正能量!

在疫情期间,党中央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动科学院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通知每位党员疫情动态,随时更新疫病安全防护方法,传播正能量思想,不信谣、不传谣,让每位党员同志有静候在家即为疫情做贡献的思想准备!

在支部中部分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战疫早日胜利作出贡献!吴富鑫同志于2020218日至323期间参加了黑龙江省森工系统、东方红林业局、二区怡然小区的联防联控的志愿活动,承担了对出入人员管控、小区内巡逻、出入证登记及健康码的扫查等工作。梁燕同志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个村庄,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协助村委会工作,安排村民家中、村中街道、车辆消毒等工作,村口站岗、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登记在册。同时,在村中心的义务宣传站对村民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普及及安全教育。他们的积极投身奉献,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冬日里的战疫播洒下了点点星火,我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党中央为核心,团结每一个人的力量共克时艰,我们一定可以早日决胜战疫!

在战疫期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将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效能,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吴富鑫同志参加联防联控的志愿活动

梁燕同志协助村委会开展新冠防控工作